小纪开磕日记

=纪煦
祝你开心不止现在

周楚 我的准心对好你了

冷门cp忽如其来的灵感xxx

周泽楷×楚云秀


“楚前辈…不要动…我的准心已经对好了哦…”周泽楷低低的又带着几分笑意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楚云秀用手紧紧揪着床单,咬紧牙关逼迫自己不要出声,头往后一仰,然后身子软了下来,放弃挣扎,转而搂住男人的脖子。过了很久,两人的运动才停下来,楚云秀微微喘着气的同时,后知后觉地回味起了刚刚周泽楷说的那句似有心似无心的话。

那个,准心什么的羞耻话语。

联盟中以“沉默寡言”而著称的周泽楷,对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一句。


彼时在网游里带着工会厮杀,由于风城烟雨的一时疏忽,给了对面的核心队长一枪穿云机会。他闪到风城烟雨身后,楚云秀在耳机中只听到低低的一声“对不起前辈,我的准心对好你了”,随即子弹穿过风城烟雨心脏。

楚云秀放下耳机后久久不能释怀那个声音。垃圾话她听过不少,跟沐橙练双人的时候总会有另一个男人在喷嘲讽,黄少天的垃圾话不但多而且多,喻文州最擅长笑里藏刀。

总之楚云秀认识的人里会垃圾话的实在太多了。

但是……刚刚那人有点特别。明明是放在叶修嘴里就欠揍得要命的话,怎么……怎么那人讲出来显得还是她被看上了一样……

这好像是轮回战队的吧,队长?楚云秀去了度娘。

“周泽楷……?新人吗……真厉害呢。”

两人于是常在网游里碰面,偶尔是对手,偶尔是队友。楚云秀懒得开语音,周泽楷不爱说话,两人的交流基本都是文字泡,以及看对方的行动推断。

不得不说,竟然意外地默契。


烟雨和轮回在赛场上见面了。

周泽楷显然没想到,风城烟雨的操作者,竟然是个女人。

楚云秀大方地伸出手:“烟雨战队楚云秀,请多关照。”随即勾唇一笑:“周队长。”

周泽楷愣住,低着头,小心地回握过去:“……请多关照,前辈。”

全明星赛的烟雨,首场赢了轮回。

难得地胜利,楚云秀自然高兴。她起身,向周泽楷打了个招呼:“嘿,帅哥,赛后去喝一杯?”周泽楷刚把耳机放下,闻言便怔住了,脸微微泛红,低着头,闷闷地说:“前辈…我不喝酒。”楚云秀显然没想到他不喝酒,挠了挠头,灵机一动:“就是去玩玩嘛!别害羞!”然后,楚云秀意识到自己这样说似乎有些不妥,赶紧拍拍自己的嘴:“我那什么,不是要钓你的意思!不止我一个人去的,大家都会去!”周泽楷咬咬唇,看向身边的其他人,征求意见。方明华耸耸肩:“小周要是想去的话,就去吧。大概其他的前辈也会去,你是新人,跟前辈们打个照面也好。”哦,那就去吧。

不是因为想和云秀前辈做朋友。绝对不是。


“……”周泽楷一推开门,就看到了一堆前辈。

果然呐,一个人来,还是会紧张。但是,他不可能总是依赖着队友的,作为队长,要学会交际啊,尽管年纪最小,但是一定要担负起作为队长的责任。

苏沐橙朝他微微一笑,示意他坐下:“小周是吧,可以这么叫吗?”周泽楷略显拘谨地点点头,眼神不断飘向苏沐橙旁边的旁边的楚云秀。

应该是性格原因,楚云秀跟四期的男生都熟得不得了。楚云秀此时右手拿着酒杯,左手狠狠地拍了黄少天脑壳一掌:“黄少天你唱歌太难听了换你家队长上!”黄少天揉揉自己脑袋,委屈得不行,但又迫于楚女王的淫威,只好忍痛割爱将话筒递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接过话筒,摸了摸黄少天的头,无奈地一笑:“你把人家周队叫过来又不搭理人家,是什么意思?”楚云秀这才惊觉沉默着坐了好久的周泽楷,一拍脑门,走过去坐到周泽楷旁边。

“今天你们打得很不错噢!”“嗯,谢谢前辈……”周泽楷耳根子微微发红。喝了点酒的楚云秀小脸红红的,樱唇也更显性感,额前刘海微微翻起,整个人都散发着娇媚的气息,甚至压过了苏沐橙。

楚云秀一把搭上周泽楷的肩膀,脸也忽然凑过去,附在他耳边说:“嘿,小周啊,我跟你说……”周泽楷整个人的身体都绷得紧紧的,俊脸如火灼一般发烫。他…他不舍得推开楚云秀。

“……你长得很好看噢,是我喜欢的类型……”

此言如惊雷一般,在周泽楷耳边炸开,震得他的耳朵嗡嗡地响。“我……是前辈喜欢的类型?……”

显然他漏掉了什么关键词,自己缩句成了一些什么奇怪的东西……

楚云秀重重地点点头,然后转头又笑开了,起身坐到肖时钦旁边,跟肖时钦又欢快地聊了起来。确切来说是她单方面欢快。

肖时钦:“……楚云秀你个疯女人下次再喝醉我们四期一定把你扔在这儿不管了。”

每次四期聚会,楚云秀都喝得烂醉如泥。偏偏唯一会煮醒酒汤的张新杰不参加这种会让他作息时间紊乱的活动,所以几乎全联盟的人都送过楚云秀回战队基地。

她这女人,醉了以后什么都敢说。

例如上次,她一脚踩在桌子上,宣誓“一定要把叶秋杀的片甲不留,狠狠地挫了他斗神的名声”。苏沐橙听了以后乐不可支,并且对秀秀的行为表示赞赏和鼓励。好事的李轩冒着生命危险把这一段录了下来,回了虚空以后大肆宣传,就被吴羽策批了一顿“胡闹。不要随便去宣扬女选手的事迹”。

李轩肯定要听策哥的话啊,于是他决定痛改前非,把录音发给了叶秋之后就再也没管过…

叶秋也没什么反应,就是在线下赛对上烟雨的时候,队长握手,他轻飘飘地说:“哟,这不是要把我一叶之秋杀得片甲不留的那位吗?请教了。”

楚云秀:“????”啥时候的事儿我怎么不知道!

敢情她是完全不对自己醉酒时说的话负责的吗。


苏沐橙拉住楚云秀:“秀秀——你又喝醉了!肖队打个电话给烟雨的人吧!”黄少天哀嚎:“不是吧?!楚云秀又醉了?!靠我这次绝对不要再送她回去了上次送她回去她穿着高跟鞋说什么要在街上起飞结果一跳摔到我身上了我这老腰啊当时疼死我了……”

楚云秀听到此话,忽然就冷静下来,转过头去阴阳怪气地盯着黄少天:“你……活!该!”黄少天起初被盯得头皮发麻,楚云秀说完话后顿时气得要掀桌:“我去,靠靠靠靠楚云秀你还有没有良心了!你耍酒疯就耍干嘛来祸害我啊!你你你你还说活该——靠!我们说好的做彼此的天使呢?!”

喻文州微微眯起眼,露出了温和(心脏 的笑容:“啊,原来少天和云秀还做过这种约定啊。”黄少天顿时警觉,停止向楚云秀开火转而去向队长表明“我黄少天生是蓝雨的人死是蓝雨的鬼”。

肖时钦放下电话,冷静得反常:“他们接了个广告,拍去了。没人在。”

全场静默,只有楚云秀在微微一顿以后继续笑着耍酒疯。醉过那么多次,没一次是烟雨的人来接她的。

一直观望全场的周泽楷小声地开口了:“不如……我送楚前辈回去吧?轮回跟烟雨住一个酒店的…”

众人感动得稀里哗啦的。肖时钦叹了一口气,拍拍他的肩膀:“你是个好孩子。”

不明觉厉。

直到要散了的时候,苏沐橙看着来接自己的戴着口罩、手里烟还没熄的男人,还是没想明白为什么楚云秀要让周泽楷来参加四期的聚会。


十一点的H市凉风习习,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披到楚云秀身上,默默地等待着前辈们口中的“耍酒疯的楚云秀”。楚云秀低着头,双手绞着,闷不吭声。周泽楷也不是会主动找话茬的人,两个人就这样安静地并肩走着。

“那群家伙,竟然不相信我的酒量。”楚云秀低低地笑了出声。周泽楷诧异:“前辈原来……没醉吗?”楚云秀朝他俏皮地眨眼:“我们烟雨有很多酒局,我的酒量是被练出来的。”

周泽楷突然对她生出几分怜惜。自己作为队内的国家一级保护对象,至少到现在是还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的。楚云秀一个女生,自己扛着整个烟雨,一定很辛苦吧?

楚云秀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他的心思,不由得出声打断他的想法:“我没被烟雨压榨,想什么呢。”

周泽楷被看穿以后有些慌乱,随口“啊……唔”了几句,脸上染上红晕。

楚云秀有些好笑地戳戳他:“诶,小周啊,你该不会,没谈过恋爱吧?”过分纯情了啊。周泽楷别过脸去,微不可查地点点头。也是在那一瞬间,他又转过头来,猛地抓着楚云秀的手腕,低着头不敢看她:“前…前辈要……要跟我谈一下试试吗?”

哈——?楚云秀愣了愣,不由失笑:“才认识多久,今天比赛才第一次面基,不要那么轻浮啊喂!”周泽楷手像是被烫到了一样弹开,转过身去留下一句僵硬的“既然前辈没醉那我就先自己回去了”,随即落荒而逃。楚云秀勾唇,这个轮回小队长……是真的纯情啊。


那之后,烟雨基地倒是有了些生气——毕竟每天都有署名“给楚前辈”的小礼物送过来。都是一些很别致的精品店小礼品,像什么旋转木马水晶球,摩天轮的小模型,泰迪熊玩偶。

要多少女心有多少女心。

礼物旁边常常还会附着一张卡片,上面每次都写的是一些简单的话“前辈早安”“想前辈”“喜欢”。

楚云秀感动之余又有些哭笑不得,但是退回去又觉得不妥,所以都收好放在自己的房间里。终于,在周泽楷送了礼物的第n天,她忍不住找了苏沐橙。

苏沐橙:“哟,楚队有了桃花还记得我啊?”

楚云秀:“你就跟叶秋学垃圾话吧。”

闺蜜见面叽叽喳喳地聊了半天,楚云秀苦恼地撑着手肘:“沐沐啊,你说这小周是看上我哪点了啊,这么坚持不懈的吗…”坐在对面的苏沐橙吸了一口奶茶,双手捧着脸笑吟吟的:“喜欢哪有什么理由的嘛!那秀秀你喜不喜欢他呢?”“我……”楚云秀被这话噎住了,她也不知道啊!苏沐橙有一搭没一搭地搅着奶茶,像是在对楚云秀说也像是在对自己说:“要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的话,会很困扰的吧…但是用自己的方式去默默喜欢一个人,是一种美好呢…”楚云秀拍了拍她的手:“你跟叶秋?”“我跟他?”苏沐橙有些意外楚云秀的问题,“我跟叶秋就是……嗯,说不清楚,是最好的搭档啦~”

楚云秀忽然羡慕起来了:“啊……真好呢,你们俩这种感情……”苏沐橙朝她一笑:“同为枪系选手,我觉得我对他印象挺好的,你要不……试试?”楚云秀低着头,试试啊……

以前也不是没谈过恋爱,谈着谈着就分了。可能留下了点阴影吧。


同一天,轮回战队收到了一张卡片,署名“给小周”:我们试试吧。

周泽楷高兴得在训练营射偏了五枪,但是这都不算事儿。

因为他的恋爱准心,射中了。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